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中国首个配电网“电网调度平台”在浙江省海盐亮相

日期:2010-0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毅

国际电力网

2010
03/15
0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网

  3月12日从海盐供电局获悉,全国首个配电网“电网调度平台”在浙江嘉兴海盐亮相,为电网调度运行开拓了新的思路。

  据海盐电力调度工程师介绍,该成果的应用,可大幅提升调度指挥电网运行,尤其是事故处理的能力,同时又适应了国家电网建设智能化电网,智能化调度的发展要求,为全国电网调度安全调度开创了一条新路子。

  据相关资料显示,该项成果由一个调度辅助决策系统组成,它将原本分散在线路单线图、危险点预控方案、年度运行方式、继电保护、SCADA系统等不同或纸质或电子的信息参数进线有效整合,并通过分层分区将电网实时运行状态全面、整体性地展现在调度员面前,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危险点预控、调度信息管理、反事故演习、操作信息记录等四个模块,实现了调度人员对电网运行状态的全方位、全环节掌握,确保了无论何时何地发生何类事故,都能从容应对,安全、快速、正确的处理,从而可有效地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据了解,目前该成果已经取得了国家软件著作权证书和专利受理证书,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专家介绍,此套系统人机界面美观,使用方便,对有效地提高了调度的工作效率,确保提高调度日常操作的安全性,强化了调度相关业务的集成化、信息化、一体化程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法律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