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以美合建大型太阳能热电厂 可为14万户家庭提供电力

日期:2010-03-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郑晓春

国际电力网

2010
03/03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热电厂 太阳能发电 电力

  由美以两国企业家联合成立的亮源能源公司日前获得美国政府13.7亿美元贷款担保,在加州东南部的埃文帕地区兴建大型太阳能热电厂。预计该项目2013年完工后,可为加州14万户家庭提供电力,并创造1000多个就业岗位。

  目前,太阳能发电主要由太阳能热电和太阳能光伏两大技术体系组成。太阳能热电技术主要是利用太阳能反光镜聚焦阳光,加热锅炉中的液体产生蒸汽,以此推动发电机发电;太阳能光伏技术则利用太阳能电池板直接将阳光转换为电力。

  亮源公司承建的太阳能电厂将使用太阳能热电技术,它利用数千个太阳能反光镜为放置于集热塔上的锅炉加热,由此产生蒸汽推动发电机发电。据称,该电厂将由3个独立的太阳能热电厂组成,可产生约400兆瓦电力。加州太平洋天然气电力公司和南加州爱迪生公司已与亮源公司签订电力购买合同。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表示,选择加州建设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是正确的决策,加州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全美最大的绿色能源市场。他相信,亮源公司承建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加州绿色能源的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并有助于实现能源和气候变化的长远目标。

  但该项目推出后,也遭到了一些环保组织的反对。他们担心,在沙漠中大规模建设太阳能电厂,有可能对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造成负面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