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国电谏壁发电厂全年减排二氧化硫超过7万吨

日期:2010-02-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0
02/26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减排 二氧化硫 国电谏壁发电厂

  根据最新统计,位于江苏句容的国电谏壁发电厂2009年二氧化硫排放量大幅度降低,比2008年减排1.8万吨,提前9个月完成了“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削减目标任务。

  谏壁发电厂是一个有着50多年历史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年发电量连续20年超过100亿千瓦时。目前,全厂6台33万千瓦机组的脱硫设施运行状况良好,全厂年脱硫设施投用率达99.7%,脱硫效率达93.5%,全年可减排二氧化硫7万多吨。

  谏壁发电厂7号、8号机组锅炉脱硫工程是国家“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中规定的重点项目之一,要求其在2009年底前竣工投产。因这两台锅炉为国产早期设备,设计制造时没有预留脱硫场地,必须把原7号~10号4台33万千瓦机组化水系统迁移后才能建设脱硫工程。

  谏壁发电厂克服场地小、施工复杂等困难,相继完成了化水系统迁移、新老化水处理系统的切换、原化水系统拆除等工作,使脱硫主体工程在2008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2009年3月,这一工程通过环保验收。安装脱硫设施后的7号、8号机组,全年可减排二氧化硫超过3.4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