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一号机组起重机投入使用

日期:2010-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小红

国际电力网

2010
01/2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机组 起重机

  中国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位于辽宁大连辽东湾东海岸的红沿河核电站一期一号机组核反应堆厂房环吊经过荷载试验,二十六日正式投入使用。

  该环吊的投入使用,为红沿河核电站一期核岛重型设备安装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基础。

  据悉,核电站反应堆厂房环吊安装和载荷试验是核岛安装关键路径上的重要工作之一,其安装技术和水平就位精度要求非常严格。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工程公司在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经过精心设计,一次吊装就位。

  本次安装的环吊联合起吊最大起吊能力三百九十六吨,服务范围直径二十四点六米,起升下极限+一点三六m,起升上极限+四十三点一九五米。

  环吊俗称核电站的“超级起重机”,位于核电站反应堆厂房顶端,在安装阶段主要负责核电站安装期间各重型设备,如蒸汽发生器、压力容器、稳压器等设备吊装,同时也负责电站运行、维修期间核岛厂房各种设备吊运工作。

  环吊的两台端部小车沿形轨道运动;而环吊的两主梁横跨于两台端部小车之上,并用高强度螺栓将其与端部小车连接起来;环吊的运行小车和安装小车在主梁的轨道上运行,这样就构成了环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