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华电国际:电价下降 业绩低于预期

日期:2009-10-26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渤海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09
10/26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国际 电价

  调低业绩预测 投资要点:

  业绩低于预期 200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46亿元,同比增长15.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61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06元,低于我们的预期。2009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68.35亿元,同比增长21.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08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15元。

  平均上网电价下降致使业绩低于预期 三季度公司标煤成本基本稳定,但计划外上网电量的增多使平均上网电价下降,主营业务毛利率因此下降到16.51%,环比下降1.02个百分点,从而使得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水平。

  预计4季度将完成非公开发行 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工作,预计 4 季度完成的可能性很大。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 82.01%,非公开发行的顺利完成将有助于公司改善财务结构,推动公司的长期发展。

  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 由于公司获得计划内电量低于预期,我们调整对公司的业绩预测,预计 2009-201年公司将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22和0.25元,未来一年合理的市盈率区间为25~28倍,合理的价值区间为6.25~7元/股,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