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电力行业:8月跑赢大盘 防御价值开始显现 荐4股

日期:2009-09-04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彭全刚 招商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09
09/04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板块

  8月份市场大幅调整,电力板块跑赢大盘3个百分点,防御价值开始显现。9月份如果市场调整,我们预测电力板块仍能跑赢大盘,但是能否获取绝对收益尚不确定。防守可以买长江电力、国电电力,进攻可以买深圳能源、粤电力A。

  中报披露结束,重点公司全部扭亏为盈。从中期业绩看,08年亏损的绝大多数火电公司都实现扭亏为盈。而且,从环比来看,由于发电量大幅回升,二季度业绩比一季度有明显提高。中期业绩最好的是深圳能源和申能股份,五大集团下属龙头公司的业绩在预期之中,水电比重较大的公司业绩尚未体现优势,正常年份水电三季度对业绩贡献较大,建议给予关注。

  全国装机容量突破8亿千瓦,体制改革是未来的主旋律。以中电投所属拉西瓦水电站6号机组投产为标志,我国电力装机容量突破8亿千瓦。电力供给面较为宽松,未来体制改革将是国家电力工作的重点。近期,国家出台了水资源费征收标准以及规范风电价格的通知。在直供电试点方面,浙江省政府开会准备推动大用户直购电试点。

  电力板块8月份跑赢大盘3个百分点,防御价值开始显现。按照09年预测市盈率计算,电力行业平均市盈率为23.7倍,高于金融服务、化工、建筑、采掘、家电、房地产。不过从我们重点关注的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等龙头公司的市盈率来看,市盈率都低于20倍。按照最新净资产计算,电力行业平均PB为2.8倍,高于钢铁、轻工制造、交运和金融服务业。尽管电力行业目前相对金融服务业估值优势不明显,但是电力行业未来负面消息较少,而且三季度电量环比预计仍会好于二季度。

  9月投资思路:重点推荐长江电力、国电电力防守,深圳能源、粤电力A进攻。9月份电价应该不会上调,但是有可能出现对调价的预期。发电量增速同比仍会增加,但是日均发电量不一定比8月份高。发电用煤需求减少,秦皇岛煤价可能出现一定调整,可能成为火电股上涨的催化剂。重点推荐长江电力、国电电力防守,深圳能源、粤电力进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