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欧盟温室气体排放量连续4年下降

日期:2009-09-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荣

国际电力网

2009
09/03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 温室气体排放

    欧洲环境保护署8月3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欧盟2008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上年下降1.5%,实现连续4年减排。

    数据显示,其中欧盟15个老成员国2008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与2007年相比减少了1.3%,与1990年相比减少了6.2%。

    如果把12个新成员国计算在内,欧盟2008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与2007年相比减少了1.5%,与1990年相比减少了13.6%,这是欧盟连续4年实现温室气体减排。

    根据旨在减排的国际协议《京都议定书》,欧盟15个签署该协议的老成员国在2008年至2012年间,温室气体排放量应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8%。而在2004年至2007年加入欧盟的12个新成员国则不在强制减排之列。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最新数字表明,欧盟15个老成员国又向《京都议定书》的减排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斯塔夫罗斯·季马斯说:“欧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部分是由于经济衰退导致的,即便如此,新的数据也再次证明,欧盟正朝着《京都议定书》的减排目标稳步前进,未来几年必须进一步巩固这一减排趋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