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四台机组目前已经全部开工建设

日期:2009-08-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傅兴宇

国际电力网

2009
08/16
1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红沿河核电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四号机组主体工程15日正式开工,从而标志着国家这一重点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的四台机组全部进入建设阶段。

  据了解到,在四号机组开工前5天,2007年8月开始建设的一号机组穹顶吊装取得成功。这意味着一号机组核岛的土建工作全部结束,现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有核电建设专家表示,这两项工程的新进展,是红沿河核电建设的里程碑。

  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泉表示,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总投资500亿元人民币,现已完成投资130亿元,是目前全世界同时在建机组最多的核电项目。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开工两年来,先后于2007年8月、2008年3月和2009年3月启动了一、二、三号机组建设,8月15日投入建设的四号机组,是一期工程的最后一台机组。这四台机组的设计、建设和施工进度,全部按照顺利计划进行。其中,二号机组两层筏基整体浇注和三号机组三层笩基整体浇注等,都实现了技术创新和成本节约。核电工程技术人员表示,四号机组将继续采用三层笩基整体浇注的新办法,从而为中国核电建设积累经验。

  胡文泉介绍说,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总体建设令人满意。一号机组核岛完成穹顶吊装;二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墙体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完成到8.1米,安全壳第13层钢筋绑扎、预应力管安装完成(共24层);三号机组反应堆厂房部分内部结构和截锥体部分混凝土浇筑完成;四号机组反应堆厂房筏基等施工正在展开。

  辽宁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是中国“十一五”期间首个批准开工建设的核电项目,也是东北地区第一个核电厂和最大的能源建设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300亿千瓦时,相当于目前大连年用电量的两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