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国阿海珐中国区总裁:对中法核电合作充满信心

日期:2009-07-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江珍妮

国际电力网

2009
07/31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阿海珐 核电

    “中国是阿海珐集团最大的市场,中法两国在核能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正在辽宁丹东参加第三届中法暑期研讨班的阿海珐中国区总裁安德龙说。 

    安德龙对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在核电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表示钦佩。他说,中法两国在核能方面的合作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阿海珐公司参与了广东大亚湾核电站的建设。

    2007年,阿海珐集团和广东核电集团签署了价值80亿欧元的民用核能领域一揽子合作协议,向中国出售两个先进的新一代欧洲压水核反应堆及配套使用15年的核燃料和一切服务。

    今年4月,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和法国原子能委员会在北京签署了双方第十个和平利用核能合作议定书。双方将在核反应堆和放射性废物管理、核燃料循环后端、可控聚变、核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

    安德龙说,法国是世界上核电发展最成功的国家之一,在保障核设施的安全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发展新一代核电站。根据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能源发展规划,“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加快建设核电基地。预计到2020年,中国核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4000万千瓦,占电力总装机容量的4%。”

    安德龙介绍说,法国在核能领域具有两个极富竞争力的优势。首先,它拥有最前沿的建设核反应堆的技术。其次,法国还研发出可再利用性强的独创性技术,使核能反应堆所产生的废料远比其他国家的要少。

    他表示,相信中法核能合作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