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望2012年前后全部完成

日期:2009-06-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文国

国际电力网

2009
06/23
0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江水电 贵州

    我国13大水电开发基地之一的乌江流域水能资源开发有望提前到2012年前后全部完成,比原计划时间将提前近20年。

    最近在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通过采取优化设计、优化施工和优化资金调度等措施,贵州乌江水电开发的速度近年来不断加快。继洪家渡、索风营、引子渡等水电站建成投产后,乌江干流上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构皮滩水电站,今年首台机组也将建成发电。

    乌江是长江上游南岸最大支流,全长1037公里,平均径流量与黄河相当。由于山高流急,落差大,乌江全流域可开发的水能资源储量超过800万千瓦。

    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乌江下游思林电站和沙沱电站的建设也在紧张进行中,思林电站已有一台机组建成投产,另外乌江主要支流清水河上规划的电站建设也在抓紧进行,因此预计到2012年左右,乌江水电开发的重大使命将胜利完成。

    据悉,乌江流域水能资源全部开发完成后,乌江干流和清水河支流上规划的电站装机容量将达到866.5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