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国电电力:积极进军新能源领域 补涨要求强烈

日期:2009-05-19    来源:杭州新希望  作者:杭州新希望

国际电力网

2009
05/19
2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新能源

    市场继续呈现强势特征,而量能的放大显示后市仍有上涨空间,由于市场做多氛围已经被完全激发,短期看一些具备补涨空间的大盘蓝筹股也有望向上突破,可给予关注。个股操作可关注国电电力(600795),公司围绕发电主业,积极进行结构转型,加快煤炭开发步伐;通过成功重组英力特集团,以高起点迅速进入煤化工领域;同时加大对风电和水电项目的开发投资,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行业龙头,具有注资预期

    公司大股东中国国电集团是电力体制改革后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五大全国性发电集团之一,拥有我国唯一一家专门从事电力环保科学技术研究的科研机构国电环境保护研究所。国电集团可控装机容量为4445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容量占89.49%,水电装机容量占9.12%,风电装机容量占1.39%。国电集团在全国29个省拥有电源点,公司资产总额1932亿元。公司拥有水电、火电、风电多种电源结构,是五大发电公司中水电装机占比最高的上市公司。公司近年来不断优化电源结构,积极向新能源领域扩张,此外,大股东国电集团旗下有较多优质非上市资产,未来资产持续注入的空间很大。

    电源结构转型,前景广阔

    公司还积极进入新能源领域,组建赤峰新胜风力发电公司和开发辽宁兴城风电项目和辽宁锦州凌海南小柳风电场项目;在河南濮阳等地建设3至4座秸秆电厂,总容量约10万千瓦。09年3月公司拟对国电科技环保集团公司(占49%)增资6.6亿元以加大对太阳能多晶硅项目和风电设备制造项目的投入。太阳能多晶硅项目科环集团规划建设年产5000吨电子级多晶硅提纯项目,计划09年3月开始建设,2010年10月建成投产,分二期建成,一期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2500吨电子级多晶硅,计划09年3月开始建设,2010年10月建成投产。科环集团拟通过联合动力(持有70%股权)在连云港组建国电风电设备研发制造南方基地建立出口型风机生产基地。南方基地设计产能为年产600台1.5MW整机或年产500台1.5MW 风机+100台3MW整机及配套叶片,计划09年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50990万元人民币,达产后,预计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14.19%。

    蓄势充分,突破在即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长期在底部徘徊,前期该股成功站上年线后主流资金明显大举介入,但该股总体涨幅明显落后于市场,近期该股蓄势充分,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短期在补涨的要求下有望突破平台整理,可给予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