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国家电力调度中心:5月上旬用电量同比降4.3%

日期:2009-05-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叶勇

国际电力网

2009
05/15
0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力调度中心 用电量 发电量

    昨日从国家电力调度中心获悉,五月上旬,日均全国统调用电量降幅扩大至4.3%。此前,4月份上中下旬用电量降幅分别为3.6%、4.3%和3.6%。

    从发电量看,同比下降3.9%。东北、华北和西北同比降幅较大,分别为9.5%、5.7%和6.6%;华东和华中地区同比降幅较小,分别为0.8%和1.2%。

    环比来看,五月上旬发电量出现最低谷。根据调度中心发布的数据,5月上旬日均发电量为90.97亿千瓦时,这是自2月下旬发电量达到今年最高点以后,发电量旬数据降至最低谷。4月上中下旬日均发电量分别为91.24亿千瓦时、91.38亿千瓦时和92.14亿千瓦时。

    分区域观察,高耗能地区中,河北南部和河南地区用电量持续保持暖意,分别同比增长5.2%和2.1%;而辽宁、山西、内蒙、贵州、宁夏等其他高耗能地区则延续了10%以上的降幅。此外,云南的用电量增幅也由四月下旬的10%猛降至3.2%。

    沿海省份,总体降幅与4月下旬相当。值得注意的是,四川地区用电量由7.9%的增长转为下降2.8%,重庆由增长2.9%转为下降5.7%。此外,安徽、江西则继续保持暖意,并且增幅加大,京津唐地区的降幅也由7.8%缩至1.8%。

    从数据看,用电量降幅依然很大,但主要源于本旬工作日较去年同期减少一天,扣除此因素降幅应成收窄趋势。5月,随着钢铁和电解铝产量提高,电量降幅将环比缩窄并延续至年底。冀南增速保持稳定,显示钢铁产量继续恢复;河南增速环比提高,也表明电解铝复产延续;其余高耗能地区情况则仍不乐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