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实质利好激活电力设备股

日期:2008-11-1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余凯

国际电力网

2008
11/18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备 股票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演绎普涨行情,水泥、建筑工程、工程机械、铁路等强势品种依然保持着良好的上攻势头,强者恒强的走势非常明显。与此同时,其他热点也全面开花,其中电力设备板块表现抢眼,天威保变、许继电器、长城电工、置信电气、华仪电气、东北电气、智光电器、三变科技、科陆电子、五洲明珠、银河科技、万力达等多只相关品种以涨停报收,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电网改造构成实质利好

  本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后2至3年,即到"十一五"结束,国家电网计划投资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更令相关企业欣喜的是,在发布会现场还进行了十余家电力公司与电力设备公司的签约仪式,订单总额达71.1亿元。几乎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也发布消息称,今年11月,国家还将投资40亿元支持农村电网和城市电网改造,主要用于年内的设备采购。面对如此庞大的投资规模,如此高率的投资决策,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内电力电网设备行业将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电力设备板块面临机会

  投资者对于电网改造将产生的投资机会早有预期。从二级市场来看,虽然一年来相当多的个股跌幅巨大,但电力设备板块中的强势股却明显较多,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如特变电工、平高电器、思源电器、置信电气、国电南瑞等等。从政策支持的投资方向角度出发,以生产发电机组为主的设备公司机会不大,而对于配套的电器设备倒值得重点关注。

  其中,电网建设的政策将直接利好于输配电设备商,置信电气、思源电气、东源电器等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将大为打开;受益于完善农村电网政策,上市公司中惟一规模化进入农电自动化领域的国电南瑞前景可期;而生产非晶合金变压器的置信电气,由于其产品的空载损耗仅为传统变压器的25%左右,所以在节能方面的优势更是具备优势。从操作角度出发,那些低价超跌的电力设备个股如东北电气、万家乐、东方电子等短期补涨的意愿将十分强烈。

  另外,不仅政策支持电力设备行业长期向好,与上半年相比,目前钢材、有色金属等资源价格已大幅降低,这也大大减少了电力设备企业的成本支出,对提升相关产品的毛利十分有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