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优质大蓝筹ipo顺利过会,陕能股份拟募资投建西北最大火力发电厂

日期:2023-03-14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23
03/14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力发电 能源电厂 陕能股份

3月13日,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8次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能股份”)的首发事项。陕能股份也将成为首批主板注册制上市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陕能股份于2021年12月首次向深交所递交IPO申请,在主板全面实施注册制后,公司成为首批平移主板注册制企业。

陕能股份是以电力和煤炭生产为主业的大型能源类企业,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第一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双百企业”。公司依托陕西及西北煤炭资源优势,致力于煤炭清洁高效绿色开采,实施煤电一体化战略,并开展热电联产及综合利用业务。

截至招股说明书,陕能股份拥有电力装机总规模为1118万千瓦。其中,在役电力装机规模为918万千瓦,在建电力装机规模为200万千瓦。参与陕西省内电力市场的在役电力装机规模586万千瓦,在陕西省属企业中位列第一。

陕能股份披露的申报稿显示,公司募资额为60亿元,其中42亿元用于投入计划用于投入“清水川能源电厂三期项目(2×1000MW)”(下称:清水川三期项目)。

据了解,清水川三期项目为电厂建设项目,是该公司核心主业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国家规划的陕北-湖北±800kV直流通道的配套电源点。清水川三期项目位于陕北煤电基地,是“陕电入鄂”的重要一环,是保障湖北能源需求的重大工程。

陕能股份则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清水川能源电厂三期项目建成投运后,清水川能源将形成4600MW的装机容量,成为西北最大的火力发电厂,能够显著提升公司发电业务收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