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非总统:是时候结束无休无止的限电措施了

日期:2023-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0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限电措施 供电系统 南非限电

南非总统府当地时间1月9日披露,南非总统、执政党非国大党主席西里尔·拉马福萨8日晚间在非国大成立111周年庆典上针对该国的能源危机时重申,是时候结束无休无止的限电措施了,南非政府结束频繁限电的计划正在酝酿之中。

目前,南非大规模限电已成为当地民众的生活常态。特别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限电措施日益频繁,严重影响了该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并引发民众不满。

对此,拉马福萨坦承,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目前正在与基础设施严重老化、发电能力短缺和腐败行为普遍等问题作斗争。他承诺,南非政府会尽快解决电网发电量不足的问题。

此外,拉马福萨还呼吁,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应加强管理和运营,提升职工责任感,确保持续不断的限电措施尽早结束,以帮助南非的社会秩序如期恢复正常,加速经济复苏进程。

事实上,南非在进入2023年后,限电问题并未得到任何改善,目前基本处于第三、四级限电水平中,每天平均停电时长超过六个小时。受此影响,南非货币兰特的汇率自新年以来一路走低。

作为南非最重要的国有企业之一,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当前深陷债务危机。数据显示,南非在2022年年内共计停电超过1900小时,从而使2022年成为南非有史以来负荷减载数量最多的一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