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力危机加剧 欧洲铝业巨头宣布减产

日期:2022-09-08    来源:金融界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外国电力危机 能源价格 化石燃料发电

在能源成本飙升的压力下,由于欧洲金属行业重申面临“生存威胁”,在过去一天内,又有两家铝生产商宣布减产。

大型铝轧制公司Speira GmbH表示,将削减其德国冶炼厂50%的产量,直到另行通知。而欧洲最大的铝冶炼厂法国敦刻尔克铝业公司周二表示,将在本月底前减产22%。

由于欧洲金属行业是电力和天然气的最大工业消费者之一,这些减产措施进一步证明了能源危机对该行业造成的极端影响。一个代表该地区最大生产商的团体甚至致信给欧盟政界人士警告称,除非实施一揽子支持措施,否则能源危机可能导致欧盟“永久性的去工业化”。

过去一年,该地区的铝和锌产能已经下降了约50%,甚至在最近的减产之前,铝产量已经下降到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铝的生产过程尤为脆弱,因为该类金属是巨大的能源密集型。并且,冶炼厂一旦关闭,重新启动也很困难,成本也很高。

虽然一些冶炼厂受到政府补贴、长期电力交易或自身可再生能源的保护。但业内人士表示,不断升级的能源危机可能意味着该地区大部分铝产能将永久关闭。

Speira首席执行官Einar Glomnes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面临着与许多其他欧洲铝冶炼厂类似的挑战。过去几个月,能源价格已经达到了过高的水平,我们预计短期内不会下降。”Speira预计裁员过程将于11月完成,并表示不计划进行强制裁员。

在周三的信中,行业组织Eurometaux呼吁政界人士“考虑所有可行的选项”来保护该行业,包括采取措施降低化石燃料发电机的价格,以及扩大政府救助。

该组织在信中表示,欧盟还应评估“采取临时团结措施的选项,以平衡危机期间其他特定行业的暴利。”据了解,该信由该地区40家主要金属生产商和加工商签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