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能源开支飙升 瑞典向电力公司提供流动性担保

日期:2022-09-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付一鸣

国际电力网

2022
09/0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系统 电力交易 电力市场

瑞典政府日前宣布,将为北欧和波罗的海地区的电力公司提供价值数千亿瑞典克朗(1瑞典克朗约合0.09美元)的流动性担保,以应对电力市场当前形势对国家金融稳定构成的威胁。

瑞典政府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所涉电力公司为在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旗下纳斯达克清算公司注册的北欧和波罗的海地区电力公司。高昂电价大大增加了电力公司在电力交易时须提供的足额担保,从而导致电力公司缺乏流动性。尽管电力公司的财务状况基本良好,但它们仍可能因此破产。

“在俄罗斯宣布减少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后,这是我们在面临极端情况下为稳定金融市场释放的重要信息。”瑞典财政大臣丹贝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据介绍,瑞典政府此举旨在确保电力市场稳定,尽量减少其对金融体系的干扰。

瑞典首相安德松表示,这些担保预计将在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5日收盘前到位。她说:“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金融体系将面临严重风险,最坏的情况可能导致金融危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