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避免夏季没电崩溃 福岛地震11年后日本重启核电

日期:2022-08-24    来源:快科技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4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泄漏 核事故

2011年的福岛9.0级地震不仅导致当地的核电站严重受损,也给日本的核电业务踩了刹车,官方冻结了核电站建设,11年后日本已经决定重启核电站,这一次主要是为了减少能源进口依赖,避免夏季高温导致电网崩溃。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官方最快本周三发布公告,将宣布支持开发和建设新反应堆的计划,以避免电网因夏季需求激增而崩溃,并减少对能源进口的依赖。

日本经济产业省希望最早在明年夏天重启另外7座核反应堆,这将使福岛核泄漏事故后恢复运行的反应堆数量达到33个中的17个。

东京今年经历了两次重大电力危机,其中一次是在6月底遭遇一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热浪期间。

不过,日本政府要重启闲置的反应堆仍面临一些阻力。电力公司在重启反应堆之前必须获得日本当地政府的批准,这有时需要数年时间,因为在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不少居民仍排斥核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