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电集团全力确保川渝电力供应

日期:2022-08-2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2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民生用电 电力供应 用电负荷

入夏以来,川渝地区遭遇60年一遇的极端高温天气,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电力供应面临巨大压力。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扛起保供重任,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牢牢守住民生用电底线。

面对持续严峻的能源保供形势,华电四川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电煤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分区域设置7个保供工作专班,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千方百计提高长协供煤占比和兑现率。华电四川公司主要负责人奔赴主产煤区及省内市州,“拉网式”开展煤炭资源普查,调动一切力量多种途径落实资源和运力,全力以赴保“口粮”。同时,该公司所属火电企业迎“峰”而上,所有机组运行稳定、全开满发。华电珙县公司在三伏高温天气创下汽车煤单日接卸274车新纪录;省内装机容量最大的火电厂华电广安公司日发电量屡创新高;华电宝珠寺电厂在来水不利的情况下,全面科学制定发电计划,最大限度支援电力供应。据统计,6月中旬至今,华电四川公司已连续62天发电量破亿,日发电量屡创新高,最高达到1.77亿千瓦时。

早在两个月前,华电重庆公司就制定了迎峰度夏专项措施,成立以一把手为总指挥的能源保供领导小组,全力应对迎峰度夏高峰保电工作。入夏至今,该公司日发电量屡创新高,煤机发电利用小时、存煤可用天数持续保持区域第一。截至8月15日,该公司全年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9.85%。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