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英法德呼吁俄乌克制,确保核电站安全

日期:2022-08-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8/22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安全 扎波罗热核电站 核电机组

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呼吁俄乌军方保持克制,强调确保乌克兰境内核电站安全的重要性。

报道援引法新社和路透社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21日通电话,就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形势进行讨论,并承诺继续支持基辅的战斗。这座欧洲最大的核电站自3月以来被俄军控制。

扎波罗热核电站(欧新社)

报道称,英方发表声明说,四国首脑在联合电话会议上,强调了确保核设施安全和安保的重要性。他们也对俄方同意让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专家团到扎波罗热核电站访问表示欢迎。

朔尔茨发言人说,四位领导人呼吁IAEA的独立调查人员“快速”到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视察。

据报道,普京19日与马克龙通电话,两人在通话中同意,IAEA应尽快派一个专家团到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检查。

报道指出,俄罗斯和乌克兰一直相互指责对方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地区进行炮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