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乌核电能主干线被俄切断,乌军以死相逼,频频做出毁灭性动作

日期:2022-08-11    来源:軍情急报

国际电力网

2022
08/11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扎波罗热核电站 乌军袭击 核灾难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表示,在基辅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的问题上,世界正在危险边缘行走,联合国秘书处阻止国际原子能机构特派团是不负责任之举。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声称,联合国秘书处社安部不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前往扎波罗热核电站,这相当于纵容基辅向核电站所在地区继续发起挑衅。

过去几天,扎波罗热核电站已经连续遭受了两轮炮击,导致部分设施受损严重。目前,该核电站3号机组部分设备已经断电,4号机组发电功率出现了下降。可以确定的是,每次袭击之后,核电站发生核泄漏的风险都在增加。尽管炮击发生后,俄乌双方都将责任归咎于对方,但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乌军袭击的可能性会更大。一方面,俄方缺少炮击自己控制地区的动机,毕竟该核电站目前控制在俄方手中;另一方面,俄方获取的炮弹残片已经证明,袭击的炮弹来自于“海马斯”火箭炮。可以确认的是,俄军并没有此类火炮,而乌军手中是有的。

相反,乌军故意攻击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动机是很明显的。一方面,借助攻击行动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目前该核电站已经交由了俄罗斯方面运营,并保持着正常的供电状态。作为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之前向乌克兰输送了一半以上的核能电力,约占全国总电量的五分之一。但炮击之后,核电站的机组受损后,势必会影响其供电能力。同时,乌军炮击必然也会恐吓到核电站工作人员,为核电站运行制造麻烦。另一方面,迫使俄守军撤退。在控制核电站之后,俄军在相邻区域部署了军队进行驻守,以保卫核电站的安全。基辅的炮击,就是为了迫使核电站周边的俄罗斯武装部队主动撤退,以重新夺回核电站的控制权。

在这样的背景下,基辅在达到目的之前,并不会放弃对核电站的攻击。面对此情况,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表示,目前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情况已经是“高度不稳定和脆弱的”。

为了将戏演足,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不忘倒打一耙,表示:“如果不对事态加以控制,将引发类似于切尔诺贝利那样的核灾难。”同时,他也主动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到现场核查。为了揭穿基辅的鬼把戏,俄罗斯当局也主动提出了相同要求。

对此,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对扎波罗热核电站遭炮击表示担忧,并已表示会率领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核电站安全、保护和保障的专家特派团前往扎波罗热核电站。然而,联合国秘书处社安部最终否决了格罗西的建议。唯一可以解释的是,西方国家在背后做了手脚。因为他们心知肚明,一旦特派团队进入核电站调查,那么基辅编造的谎言就会被揭穿,而基辅是承担不起这个后果的。

俄罗斯外交部已经公开指责了联合国秘书处的不负责任之举,下一步,仍会坚持要求国家原子能机构介入此事,结果究竟如何,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国际社会已经开始看清楚基辅和西方国家的丑恶嘴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