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新疆立新能源登陆深交所主板!

日期:2022-07-29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新辉

国际电力网

2022
07/29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企业上市 新疆立新能源 新能源公司IPO

7月27日,新疆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立新能源,股票代码是001258.SZ,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新疆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立新能源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人民网 陈新辉摄

此次IPO(首次公开募股)募集资金总额7.887亿元,发行价格3.38元/股。截至发稿,股价报4.87元/股,上涨44.08%,总市值达45.45亿元。

立新能源招股说明书显示,立新能源运营的风电场、光伏电站主要位于新疆。新疆是全国风光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建设大型并网风力发电项目以及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优势明显。

立新能源招股说明书披露,该公司2020年以来装机规模迅速扩大,多个光伏项目、风力发电项目陆续投产,在建、拟建项目不断增加。本次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新建72.5MW陆上风电项目,包含伊吾淖毛湖49.5MW风力发电项目、伊吾白石湖15MW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和小红山8MW分散式风电项目,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市场竞争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立新能源作为新疆首家专业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的企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也是新疆新能源集团旗下首家上市的公司,是自治区国资委“十四五”以来首家挂牌上市的所属国有企业,更是首家在新疆当地进行云上市挂牌的企业。

立新能源董事长王博在上市仪式中表示,登陆A股后,立新能源将立足于现有基础,紧密围绕“扩大装机规模、提升运营质量”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风光电项目的投资开发,用实际行动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立新能源上市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新辉摄

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胡开江表示,立新能源聚焦主业发展,坚持走专业化道路,成为了促进电力行业清洁化发展、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排头兵”。此次深交所主板上市后,为新疆新能源产业发展、“双碳”目标实现持续贡献力量。

据了解,立新能源将继续坚持以风光电项目投资开发为主业,保持装机规模持续增长、装机布局以新疆存量项目作为区域中心辐射外延,形成区域化规模发展;同时构建多元化发展道路,有序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探索新能源衍生新业态,布局售电、智能微网、储能、电场后服务等关联产业,有序推进全国布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