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南“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智慧监管平台在西藏山南正式运行

日期:2022-07-14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赵倩男

国际电力网

2022
07/14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大数据 湖南电力 智慧电网

今年6月底,西藏山南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正式进入试运行。

平台建立了“一厂一策”监测模型,确保点位安装准确、数据有效接入。

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今年6月底,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与国网湖南电力公司合作打造的援藏精品工程,西藏山南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山南地区12个县(区)32家排污单位全部接入监管平台,为助力山南地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信息化支撑。

西藏山南市是湖南省对口支援地区,该地区存在地区面积广、生态环境执法力量薄弱的问题。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联合国网湖南省电力,成立了以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为业务指导,湖南能源大数据中心、湖南电科院、星通公司等单位为核心成员的援藏工作专班。结合山南市实际需求,采取“实地调研+排污许可证复核”等方式开展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山南地区不同行业、不同类别的企业生产运行规律,明确了现场安装点位选取原则,建立了“一厂一策”监测模型,确保点位安装准确、数据有效接入。

此次省“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智慧监管平台在西藏的推广,是省生态环境厅在援藏工作上的新里程碑,是践行政企合作、强化对口支援,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形成的科技信息化生态环境监管成果。目前平台作为山南市生态环境局的辅助监管手段,已多次有效预警企业异常行为,就地核实与平台结果一致。西藏山南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谢昆表示:“环保平台的部署、监测终端的安装,让我们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更有信心了”。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省生态环境厅将结合山南地区使用情况,加强对平台的功能、模型的建设,助力山南市生态环境局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取得新成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