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不断提升数字电网领域核心竞争力 威胜信息2021年净利润增长24%

日期:2022-02-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涛

国际电力网

2022
02/28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胜信息 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数字电网

威胜信息2月27日晚间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6亿元,同比增长26.03%;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24.02%,保持营收和净利润双位数增长,彰显出能源互联网行业龙头的强劲增长力。

2021年,在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速的行业背景下,威胜信息凭借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储备,持续助力电力数字化转型和清洁化发展。

数字电网领域,公司在国家电网及南方电网用电信息采集物资项目集中采购招标中各标段全部中标,近两年综合排名第一,产品和技术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公司宽带电力线载波模块2021年入围23个省级电力公司,在各省采购招标合计中标金额近3.3亿元,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同时,威胜信息聚焦前沿技术,不断提升数字电网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公司“面向数字电网的低压智能配电关键技术及核心装置研究应用项目”和“电力物联网智能配电台区核心智能终端研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分别成功入选湖南省2021年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综合能源服务平台项目”入选由中央网信办、国务院办公厅等17部委推选的首批区域链+能源名单;作为唯一一家网外企业参与南网数研院的“数字电网关键技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威胜信息长期重视研发,依靠强大的研发实力逐步构建技术优势。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1.77亿元,同比增长36.51%,占营收比例进一步提升,接近10%。公司获得专利授权65项,软件著作权登记78项;累计获得有效专利授权657项,其中发明专利97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4项。

2021年,威胜信息持续拓深与互联网头部企业的合作,取得了系列成果。公司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基于数智城市的SaaS解决方案、AIoT平台、“腾讯连连”等一起构建新的行业生态,推进产业互联网与行业的全域融合与渠道共生。

旗下威铭能源引入腾讯创投的战略投资,结合双方技术、市场、渠道和品牌等战略性资源,加速公司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布局。2021年,公司的联合解决方案在长沙高新区消防局、湘江新区大科城智慧园区、云南勐海普洱茶产业园区等项目中实现落地与标杆示范。

威胜信息及旗下威铭能源,加速在数智城市领域的布局,在智慧水务等城市多元化能效管理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政策红利下有望加速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