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湖北武汉南瑞变压器智能感知技术在宁夏应用

日期:2021-11-24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4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瑞变压器 宁夏电力 卧龙电气

11月2日,在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设计人员通过变压器智能感知监测装置实时观测变压器出厂试验过程中的关键指标,深度融合智能传感技术的新型变压器研制成功。

该装置由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武汉南瑞”)联合国网宁夏电科院、中国电科院、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共同研发,在变压器优化设计验证、运行状态监测、故障分析诊断等方重要作用。可以实时监测运行变压器的绝缘及机械状态,便于设计人员直接获取内部状态数据并改进产品性能,同时可提前发现故障隐患并及时采取措施。武汉南瑞于2011年联合组建攻关团队,通过技术攻关,变压器局部放电源定位精度从50厘米提升至10厘米,过热、放电、绕组变形等36种故障的综合评估诊断准确度从70%提升至90%以上。目前,该系统已将宁夏电力管辖的413台变压器纳入监测范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