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骗了巴菲特的那家公司,一名电工被判刑了,还要赔款4.8亿美元

日期:2021-11-17    来源:新浪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11/17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发电机 股神巴菲特 移动发电机的生产

加州一名电工周二被判入狱3年,外加赔款4.813亿美元,因为他参与了一个10亿美元的庞氏骗局,这个骗局让“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都中招了,损失约3.4亿美元。

这个名叫约瑟夫-贝利斯(Joseph Bayliss)的电工现年46岁,曾受雇于旧金山湾区的太阳能公司DC Solar。该公司的老板杰夫-卡波夫(Jeff Carpoff)是这个骗局的主谋,上周被判入狱30年,并赔款7.906亿美元。

法庭文件显示,贝利斯为DC Solar工作时曾假扮成一名注册工程师,负责检查安装在拖车上的新型移动太阳能发电机组。

该公司在2011年至2018年期间推广了这种发电机,称其能够为手机公司提供应急电源,或在体育和其他赛事中提供照明。

但卡波夫夫妇后来开始告诉投资者,如果将他们购买的发电机回租给DC太阳能公司,他们可以从联邦税收抵免中获益,DC太阳能随后将把发电机提供给其他公司使用。

而事实上,这些发电机从未提供多少收入,早期投资者得到的是后来投资者的资金。卡波夫和其他同谋用虚假的财务报表和租赁合同掩盖了这一骗局。

到了最后,他们完全停止了移动发电机的生产,该公司声称的17000台发电机中至少有一半根本不存在。

检方称,贝利斯在掩盖该公司没有生产新发电机的事实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从2016年到2018年,他签署了数千份报告,称新发电机已接受检查和测试,而他明知这是假的,将被用来欺骗投资者。他的老板为此给了他100万美元的酬劳。

2018年,在调查人员签发了对该公司的搜查令后,贝利斯去了该公司位于内华达州的一个仓库,销毁了至少1000张标识贴纸,并从发电机上取下了另外200张贴纸。

对于贝利斯是否有能力支付这笔巨额赔款的全部甚至部分,检方不予置评。

美国政府已经没收了卡波夫夫妇价值超过1.2亿美元的卡波夫的财产,用于部分赔偿受害者。

此案还有4名同案犯承认了相关罪行,正在等待判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