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山东潍坊临朐:电网“千村改造”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日期:2021-09-10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作者:于刚

国际电力网

2021
09/10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配电线路改造 电网改造

9月9日讯 今年以来,潍坊临朐县持续加大农村电网投资建设力度,推进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以电力保障赋能乡村全面振兴。在临朐县冶源街道椿园村,配电线路改造正在抓紧施工。完工后,将为村里农产品深加工提供能源保障。

为让全县群众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临朐县启动实施电网“千村改造”工程,解决供电“卡脖子”问题,该工程预计两年完成,今年投资约5亿元。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千村改造”项目负责人赵强强介绍说,截至目前,已完成34个自然村电网改造,计划下半年再完成80个,真正打造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在本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中,重点围绕提升农村电网服务能力,全面解决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低、电压稳定性差及农村经济发展较快地区用电瓶颈等问题,全部完成后将有力改善产业加工、乡村旅游发展和群众的用电环境。

赵强强表示,临朐县供电公司还不断加大农村电网投入,完成老旧小区、厂区、街区和城中村配电网改造以及农村电网巩固提升等年度建设任务,推进了基础网架优化升级,提升了负荷有效转带能力,让农村地区逐步实现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