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叙利亚同意经叙领土向黎巴嫩输送天然气和电力

日期:2021-09-06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21
09/06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和电力 能源短缺 叙利亚

9月4日消息,应黎巴嫩要求,叙利亚同意经叙领土向黎输送来自埃及的天然气和来自约旦的电力,以缓解黎能源短缺问题。

由黎巴嫩看守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代理外交部长扎依娜·阿卡尔率领的黎代表团4日访问叙利亚,和叙外交部长梅克达德等叙官员举行会谈。这是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黎政府访叙的最高级别代表团。

会谈结束后,叙利亚黎巴嫩高级委员会秘书长纳斯里·胡里表示,双方讨论了两国面临的严峻局势。黎方提出,希望经叙领土输送来自埃及的天然气和来自约旦的电力,“叙方对此诉求表示欢迎”。

胡里说,叙黎双方同意通过联合小组跟进细节性技术程序,讨论技术事宜。

叙黎两国目前都面临严重能源短缺局面,黎方相关诉求旨在缓解这一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