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2021年5月国家电网省间交易电量同比增长0.9%

日期:2021-06-15    来源:中电传媒能源大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1
06/15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网企业 省间交易电量

5月以来,全国电力交易中心积极开展交易,交易规模得到大幅提升,国家电网5月省间交易达到8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9%。6月份以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甘电入苏”首笔交易成功,浙江电力交易中心2021年度电力需求响应工作启动,省级电力交易中心交易模式的突破,为保障清洁能源消纳,平稳迎峰度夏提供重要支撑。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5月省间交易电量同比增长0.9%

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显示,5月,国家电网辖区省间交易电量完成8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9%。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4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2%,占省间交易电量的51.3%。

1-5月,省间交易电量完成44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5%。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22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0%,占省间交易电量的49.7%。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甘电入苏”首笔交易成功

近期,随着北交6月月度甘肃送江苏交易结果的发布,甘肃交易中心成功组织2021年首笔“甘电入苏”电力交易,交易电量1.25亿千瓦时。此次,甘肃交易深挖江苏市场潜力,积极联系江苏交易中心,并与北交充分沟通,利用6月灵绍直流通道富余能力,组织开展6月月度送江苏交易,通过新火打捆模式,送出电量1.25亿千瓦时。这是甘肃交易长期努力积极开拓江苏外送市场达成的首笔送江苏中长期交易,开启了2021年甘电外送江苏的新局面,为后续两省增强电力交易合作、签订两省政府间协议奠定了良好基础。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全国率先建立交易平台定期发布历史逐日用电数据工作机制

为全面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电网公司中长期交易“六签”要求,便于电力用户精准参与分时段交易,河南电力交易中心依托交易平台优势,加强部门协同,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率先建立历史逐日用电数据的交易平台发布机制。

西藏电力交易中心:《西藏自治区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华中能源监管局6月8日发布关于《西藏自治区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市场成员包括各类发电企业、电网企业、配售电企业、电力交易机构、电力调度机构、电力用户、储能企业等。文件对交易品种、交易机制、信息披露等环节进行详细规定,西藏自治区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框架基本成型。

浙江电力交易中心:浙江2021年度电力需求响应工作即将启动

浙江省发改委6月8日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电力需求响应工作的通知》。文件提到:全省通过实施日前、小时级、分钟级和秒级电力需求侧精密智控举措,形成日前削峰1000万千瓦、秒级可中断400万千瓦和日前填谷100万千瓦的需求响应资源池,力争建成小时级削峰100万千瓦、分钟级(虚拟电厂)100万千瓦的资源池,保障浙江地区平稳迎峰度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