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未来三年电力援藏交易规模达155亿千瓦时

日期:2023-11-10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0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力援藏交易规模 能源安全

11月9日,国家电网在四川成都举行2024年到2026年电力援藏交易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新一轮框架协议覆盖西藏、北京、上海、四川、甘肃等18家省级电网,交易规模达155亿千瓦时。

据了解,新一轮电力援藏覆盖面持续扩大,参与的省份比上轮增加6家。新一轮的电力援藏不但满足了西藏汛期73亿千瓦时清洁电力外送需求,同时还兼顾了枯水期82亿千瓦时的外购电力需求。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副总经理 常青:未来三年,新一轮电力援藏交易将助力西藏在汛期扩大电力外送规模,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在枯水期锁定购电资源,保障电力供应。预期将为中东部地区节约标煤22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59万吨,同时满足西藏地区未来三年年均12.7%的用电量增长需求,有力提升西藏地区用电保障能力。

据了解,今年8月,国家电网已提前完成2021年到2023年电力援藏61亿千瓦时的外送电量总目标,预计年底将达70亿千瓦时。新一轮的电力援藏,将更好统筹西藏地区的能源清洁发展和能源安全保障,持续巩固电力援藏工作成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