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润电力荣获三项亚洲能源大奖

日期:2023-11-10    来源:华润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0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电力企业 燃煤机组

11月8日,2023年度亚洲能源大奖(2023 Asian Power Awards)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华润电力荣获中国地区年度最佳风能项目奖、中国地区年度最佳环保提升奖、年度最佳调峰发电项目银奖共三项大奖。

华润新能源(随县天河口)风能有限公司的随县龙翔风电场荣获“中国地区年度最佳风能项目奖”。该项目实行“创新型运维+无人值守”模式,解决了地理偏远、交通困难、效率低下、数据不全等诸多难点,为设备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华润电力(菏泽)有限公司的全厂废水零排放项目荣获“中国地区年度最佳环保提升奖”。该项目建设了2台6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曾获得4项专利及2022年度“山东省发电企业环境保护技术监督先进单位”称号。实施改造后,项目环保效益显著。

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的锅炉燃烧系统优化改造项目荣获“年度最佳调峰发电项目银奖”。该项目为2台350兆瓦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曾4次获得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同类型机组供电煤耗最优奖。在优化改造后,机组成功实现低负荷自稳燃,调峰辅助服务收入因而大幅增加,经济效益优势逐步体现。

据悉,亚洲能源大奖被誉为电力行业的奥斯卡奖,由亚洲极具影响力的《亚洲能源》杂志举办,至今已举办19年。每年主办单位都会评选出在亚洲电力行业取得突破的项目和做法,表彰亚太地区倡导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及践行社会责任的优秀能源企业,在全球能源行业具有较高影响力。

近年来,华润电力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坚持清洁能源供应商和综合能源服务商的“两商”定位,致力成为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此次获奖是国际能源行业对华润电力高质量发展与卓越表现的充分肯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