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海易通2020年上半年净利485.40万减少14% 沿海电厂耗煤持续偏低

日期:2020-08-14    来源:挖贝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4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沿海电厂 发电厂 电力财经

8月11日,海易通近日公布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16,477,667.14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9.0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3,986.52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85%;基本每股收益0.29元,上年同期0.33元。

截止2020年6月30日,海易通资产总计为92,109,099.51元,较上年期末减少15.2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为1,615,719.06元,上年同期为-20,944,460.44元。

据了解,营业收入上年同期降低208,473,177.20元,减少49.06%,主要原因为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对大宗散货运输需求增速下降,煤炭沿海运输需求回落,国内大宗散货海运市场低迷,运价下降较大,同时公司加大自营运力,降低代理模式运力,降低销售费用,提高毛利率,造成整体营业收入规模降低。

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均有一定幅度下降,2020年上半年,受春节假期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沿海电厂耗煤持续偏低,在充足的库存保障下,以长协煤刚需补库为主,市场货盘释放较少,可用运力仍显过剩,煤炭运价持续低位下探。随着疫情稳定,复工复产推进工业用电继续增加,电煤需求随之增加,且随着高温天气出现,民用电量不断增加,下半年运价将逐渐稳定回复,另外,公司继续调整营销策略,降低代理推广费用,提高自营业务收入占比,提高毛利率,带来一定时期内的转型成本,因此两方面原因造成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大幅下降。

资料显示,海易通在运输业的大行业内,主要从事以水路运输代理服务为切入点,围绕国内沿海,长江中下游航线,整合航线内的零散运力,对接下游电力、钢铁、煤炭、水泥等相关产业的大型企业客户的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