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广西电网公司2180项行业扶贫项目如期完成

日期:2020-07-06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6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电网 农网改造 农网建设

投产率100%!6月30日,经过不分昼夜的努力,广西电网公司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国务院挂牌督战的8个贫困县及供电区域内600多个贫困村农网改造等2180个行业扶贫项目,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贫困县、贫困村脱贫摘帽“充足电”。

今年,广西电网公司重点安排贫困地区农网投资73.94亿元,加快推进大化、都安、那坡等15个自治区挂牌督战县(含8个国务院挂牌督战的贫困县)农网投资任务,解决了135个自治区挂牌督战贫困村低电压问题,实现农户家中100%通生活用电、村村通动力电,助力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180天,2180个农网项目,平均每天要完成12个项目。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广西电网公司实行挂牌督战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手册,该公司班子成员全覆盖挂点督战,指导作战方法,帮助解决问题,集中力量攻城拔寨,全速推进脱贫攻坚。该公司职能管理部门下基层、进现场、到一线,加强专业领域脱贫攻坚指导、督促,合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实。

电网建设人员挂图作战、快马加鞭,按计划安全、规范、高效推进贫困地区农网建设项目。河池市大化县岩滩镇板兰村坡丘屯配变台区改造工程现场不具备通车条件,22吨的物资依靠15名电力工人开山凿石、手拉肩扛,历经15天运送到施工现场。经过近1个月连续作战,项目在6月底如期建成投运。

乐业县百坭村是国家“十三五”深度贫困村,2018年贫困率达22%。如今,太阳能路灯、篮球场、冷链库、电商扶贫消费网点等便民利民新项目,展示着百坭村的美丽变迁。动力电的输入,为百坭村发展规模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该村已打造了9个品牌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将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