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传统旺季来临 多维度看水电投资价值

日期:2020-06-15    来源:金融界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5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企业 机电设备 长江电力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近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前,我国已经全面进入汛期,有148条河流发生了超过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局部地区发生了洪涝灾害。我国防汛最关键的时期是6-8月份。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南方地区降雨偏多,防汛形势严峻,要做好防大洪水的准备。

水电企业的营收主要由发电量和上网电价决定,发电量取决于装机容量和利用小时,利用小时数主要取决于来水量。来水丰富利好水电。另外,水电成本端以折旧为主,水电营业成本中约60%+来自固定成本。有机构研究显示,水电核心优质资产,存量机组折旧或迎拐点。我国大型水电站自2000年后密集投产,三峡首批机组于2003年投产,漫湾首批机组于2007年投产,按水轮机平均12-18年折旧年限推算,我国大型水电站机电设备折旧将逐渐到期,存量机组折旧或将开启下行通道,可关注折旧下降带来的盈利空间。

另外,2020年降息的概率加大,水电股股息率较高,相关上市公司有长江电力、国投电力、川投能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