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工程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5-20    来源:央广网  作者:彭建军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0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福建 电力工程

国网福建电力实施“双满意”(客户满意、政府放心)工程“十项行动”,落实29项重点任务,以一流服务,当好电力“先行官”、架好党群“连心桥”。据《国网福建电力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及达产分析报告》显示,截至目前福建省复工指数位居全国前列,全省复工指数持续回升。

5月19日,记者在莆田涵江区江口镇的全冠(福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走访了解到,该厂在3月15日除湖北籍两名员工外,其余全部到岗复工。公司办公室主任林民告诉记者,2~4月份,国网电力合计电费减免共2万多元。在税收减免,电价优惠等一系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政策下,三四月份企业生产计划基本和往年持平。

江口镇国网供电所所长黄少伟说,江口镇类似全冠(福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年用电达到百万千瓦时的企业有52家,还有5家达到一千万千瓦时,疫情发生到现在,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所有电费都实施九五折优惠,所里还派出专人跟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用电问题,并第一时间解决。

服务复工复产,电力先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福建电力公开发布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项举措、战疫情助六稳10项举措、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保障10项举措,形成惠企暖企的一揽子方案,致力与社会各界共克时艰。

据了解,国网福建电力贯彻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非高耗能行业用户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并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即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复工的企业,放宽暂停(减容)期限和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这些措施惠及福建省220.1万户电力客户,预计帮助企业减少电费支出19.8亿元。

在莆田市西天尾镇,台资企业福建协丰鞋业有限公司车间繁忙,生产线不停运转。“近期国内外的订单比较多,我们正开足马力生产。政府、供电部门一系列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为我们缓解了成本压力。电费减免5%,我们少交了10万多元,到6月份,大概还能再减免50多万元。”福建协丰鞋业有限公司电力负责人陈国森表示,“有系列政策措施支撑,他们有信心完成年初既定的生产目标,力争将受到疫情影响的产量夺回来。”

此外,国网福建电力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供、不计滞纳金”,帮助舒缓资金压力。为帮助商贸企业复工,国网福建电力首次对省内重点商圈主体和内贸企业,3-6月期间开展阶段性电力直接交易,预计交易电量6亿千瓦时。

今年,国网福建电力还将纵深推进电力改革,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的电力市场,稳步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规模,组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市交易,全年力争完成市场化交易电量800亿千瓦时,预计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2亿元。

除了直接降费,国网福建电力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价值,开发复工、达产指数模型,每日分析12万户工商业用户用电情况,提供上下游产业复工情况等大数据分析服务,成为各级政府推动复工复产满产超产最精准、最有效的抓手,助力打造全产业链稳定运行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