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湖南株洲:电网改造助力春耕丰收

日期:2020-05-06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宏治

国际电力网

2020
05/06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湖南 电力安全保障

“这里风景如画!有山有水还有美食呢!”“我要20斤茶油,2只土鸡,还有10斤手工红薯粉!”5月4日上午,在株洲市茶陵县湖口镇妙石村,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青年员工们举着一桶桶纯天然菜籽油笑逐颜开。这是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团委将“团购”带货、乡村旅游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倡导所属各团组织购买扶贫县农副产品的一个缩影,本次活动共计采购1.1万余元。

为响应中央关于决胜脱贫攻坚和省电力公司团委关于开展“旅游+消费”扶贫活动的要求,株洲供电公司团委在五四青年节当天,组织青年去对口帮扶的茶陵湖口镇妙石村开展“青春光明行,爱心助脱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旅游+消费+慰问”引导青年参与扶贫事业。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并购买扶贫产品,该公司团委通过前期仔细筛选,最终确定了包括土鸡、土鸭、鸡蛋、菜油等10余类农产品的“采购清单”,各团支部广泛传播并通过“团购”带货的形式将物资及时带回所属单位员工手中。此举既能帮助员工“代购”到地地道道的绿色农产品,又能助力当地消费扶贫,这也是该公司通过“以购代捐”进行消费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看过吃过还不够,更要把帮扶村美丽的景色和美味的食品告诉大家。供电青年员工开拓扶贫新思路,摇身一变成为“带货主播”。面对镜头,两位青年热情洋溢介绍着妙石村各类农产品,“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油茶种植基地,大家手中的茶油就是从这里生产出去的纯天然绿色产品。”通过视频,妙石村山清水秀的风景和原生态的农副产品得到展现,为农副产品打通后续销售通道。

在此次活动中,青年员工共慰问贫困户6户,消费农产品11772.45元,参观了油茶种植基地、家禽养殖基地,为妙石村拍摄制作农产品推荐节目1期。该公司团委响应党委号召,鼓励青年员工踊跃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动中,为扶贫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当村支书说我们企业为他们修路、修电网时,我很自豪。既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我们企业的担当,国家的事业、企业的未来必须留下我们青年人的身影。”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员工说。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国网株洲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参与扶贫事业,参与到建设国家、建设企业的大潮中,形成强大合力,为国家进步和企业发展发挥青年的生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