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贵州镇宁供电局:打造优质电“升级版”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4-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郭洪舒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局 农网升级 电网建设

日前,镇宁供电局在完成农网升级改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规划和建设,摸排电网现状,打造“乡村振兴”电网建设示范点,着力建立安全、可靠、智能、绿色的乡村电网,助力乡村振兴。

按照科学布局、合理规划、高效利用、统筹协调的原则,该局结合镇宁县乡村电网实际情况,制定了电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试点行动方案,详细梳理目前农村电网基本情况,倒排行动计划,逐项开展“乡村振兴”电网建设示范点现状情况摸排。

通过根据负荷增长情况,结合规划实际,对六马镇果园村、马厂镇茂良村进行用电需求再排查,现场勘察可优化提升范围,确定选取六马镇果园村为乡村振兴示范点,根据农业、工业、旅游产业方面,需建设冷库、包装厂、灌溉提水站的用电需求情况,制定针对性的供电可提升方案,实施小康电行动升级版,进一步提升乡村用电质量,提高农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加大生产规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电力保障。

镇宁县六马镇果园村以脱贫攻坚为依托,全村种植约15000亩左右的“致富果”李子,现在木材加工阶段,待李子成熟季节,全面发展李子附加产业、农家乐、旅游发展等。该局将按照行动方案持续推进示范点设计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农村电网基础,拓展延伸供电服务,提供源源不断的小康电、舒心电、致富电,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新样本,让示范点带动实现产业兴、百姓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