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推出14项改革攻坚重点任务

日期:2020-03-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江 徐俊钐 王浩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8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浙江 电力改革

3月13日,某资产评估公司到浙江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整体价值评估前期准备工作。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送变电行业唯一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企业,浙江送变电公司正着手开展股权多元化改革。资产评估工作组的驻场,也意味着浙江送变电公司的“双百行动”综合改革正加速推进。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主动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激发企业活力,按照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攻坚突破的要求,研究形成了年度改革攻坚重点工作安排,明确2020年改革攻坚各项重点任务。

2020年,国网浙江电力将完成14项改革攻坚重点工作,涉及混合所有制改革、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电力市场建设以及培育发展新业务、推进管控模式变革、创新客户服务新模式等多方面,通过引入社会资本,积极支持社会主体参与更多业务,进一步调整优化成本管控、投资运营等经营策略,全力推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创建。

据介绍,国网浙江电力将重点完成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推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推动市场规则体系完善,实现现货市场长周期结算,稳妥推进售电侧放开,有序扩大市场化交易规模。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促进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工程征集意向投资者,在绿色能源等新兴业务领域扩大混改实施范围,引资本与转机制并重,建立混改企业更加贴近市场的激励约束机制。持续做好输配电价改革,持续推进增量配电试点改革。

此外,国网浙江电力还将积极培育发展新业务,探索区块链停电险、未来社区等新业务。创新客户服务新模式,加强政企数据共享应用,拓展“网上国网”办电功能,全面推行“阳光业扩”服务,推广综合能源服务平台2.0应用,主动精准向客户提供综合能效服务。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强化科研团队激励,支持市场化单位建立中长期激励机制。大力推进管控模式变革,探索构建以法人治理授权和管理授权为核心的授权管理体系,优化制度流程。稳妥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

为确保各项改革攻坚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国网浙江电力逐级压实责任,强化联合攻坚,构建横向协同、层层负责的工作责任体系,成立了“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等八个专项改革工作组,为改革攻坚突破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健全改革督导机制,把改革重点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实行动态管理、压茬推进,促进各项改革措施按期精准落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