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特高压概况 » 正文

国网安徽电科院启动专题研究助力“新基建”

日期:2020-03-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赛君 张佳庆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7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新基建 国家电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投资计划,受国网特高压部委托,3月16日,国网安徽电科院成立专项工作组启动三项专题研究,全力支撑特高压“新基建”中亟待解决的换流站新型消防系统技术规范难题。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近日出台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12项措施,明确提出要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全面复工青海-河南、雅中-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等一批重大项目,释放乘数效应,也让特高压部在“新基建”风口下打头阵、成为领头羊。

在此背景下,国网特高压部针对新建特高压换流站消防系统设置的迫切需求,决定启动4项专题研究,全力支撑新建特高压换流站“新基建”的消防系统“卡脖子”难题。国网安徽电科院作为课题牵头单位负责其中三项研究。这三项课题分别是固定式压缩空气泡沫灭火设备技术规范研究、固定式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验收试验规范研究和阀厅封堵抗爆门应用方案研究。

为优质高效完成消防提升专题研究,国网特高压部成立了研究专家组,包括来自国网安徽电科院、国网经研院、国网直流公司、应急管理部天津、上海、四川消防研究所、原公安部消防局标准法规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防灾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豫直流工程送受端消防部门、南瑞继保、西北、中南、华北、西南等区域电力设计院的多名专家,对研究过程、研究结论提供专业建议,保证专题研究质量。其中,国网安徽电科院有6名技术骨干入选专家组名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