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上半年净利1.95亿 机构看涨重庆涪陵电力

日期:2019-08-02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涪陵电力 重庆电力 电力股市

   在2018年净利润增长54%的基础上,8月1日晚间,涪陵电力公布2019年半年报,今年1月-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0亿元,同比增长1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大增58.36%,每股收益0.62元;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幅59.69%。
 
  8月1日,涪陵电力报收15.50元,涨0.26%,换手率0.79%。据了解,社保基金等对涪陵电力大举加仓。
 
  经营现金流量净额3.45亿元
 
  据了解,在当前工商业电价持续调低的背景下,涪陵电力的电力供应业务总体保持稳定,业绩的增长应主要来自于配电网节能业务。此外,公司参股35%的新嘉南建材公司(主要经营水泥制造、销售)报告期内经营良好,投资收益亦有一定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45亿元,去年同期为-7851万元。
 
  涪陵电力经营的配电网节能业务是为电网节能降损提供节能改造和能效综合治理,属于国家大力支持和提倡的朝阳产业。由于公司介入较早,在配电网节能服务领域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开发了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项目,拥有丰富的开发经验。
 
  根据2019年经营计划,今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7.13亿元,其中节能业务13.07亿元。
 
  二季度两机构新进成前十大股东
 
  涪陵电力一季报股东数为9841人,半年报为10243人。
 
  从前十大股东来看,QFII(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在今年二季度增持182万股,达到638万股,继续列第二大股东。
 
  国泰基金-陶宝-国泰基金-金滩科创1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以528万股,今年二季度新进成前十大股东,列第三。无锡汇蠡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汇蠡水晶稳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也以287万股在二季度新进成涪陵电力前十大股东,列第七。
 
  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在今年二季度增持了89万股,以312万股列涪陵电力第四大股东。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自有资金增持了89万股,现持有涪陵电力311万股。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增持了66万股,现持有289万股。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传统保险产品增持110万股,现持有280万股。
 
  福安药业 1000万美元设香港子公司
 
  7月31日晚间,重庆福安药业(300194)公告,为适应福安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的需要,充分利用香港地区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开拓国际业务,推进与Red Realty LLC 在CBD产业的合作,以及为其他后续可能开展的国际业务搭建投资平台,公司子公司福安药业集团宁波天衡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衡药业”)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美元,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全资二级子公司。
 
  据了解,天衡药业是拟设立的香港二级子公司的唯一投资主体,无其他投资主体,福安天衡(香港)有限公司经商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批准后,公司及天衡药业以自有资金兑换外汇,作为对香港二级子公司投资的资金来源,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技术引进与交流,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贸易,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境外业务拓展、境外技术合作及相关行业项目投资。
 
  福安药业有关负责人表示,拟在香港设立全资二级子公司主要为适应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规划,为公司的业务拓展搭建投资平台,推进与 Red Realty LLC 在 CBD 产业的合作,以及为其他后续可能开展的国际业务,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宗申动力股东增持942万股
 
  昨日,宗申动力(001696)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大江动力)前实际控制人周歆焱承诺:周歆焱及大江动力核心团队成员将在公司支付第一期大江动力资产收购价款后36个月内择机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购买资金额度不低于15000万元。
 
  宗申动力表示,公司于2019年7月10日收到周歆焱关于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补充承诺将在2019年7月31日前继续增持公司股票,增持总金额不低于(含)5000万元人民币。2018年6月4日至2019年7月31日期间,周歆焱及其核心团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42.2923万股,增持总金额5550.49万元。其中,周歆焱在2019年7月10日至7月31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852.5823万股,增持总金额5023.47万元,已完成增持补充承诺。周歆焱及大江动力核心团队成员将在约定期限内继续推进本次股票增持计划。
 
  财信发展 2亿元广东拿地
 
  7月31日晚间,渝股财信发展(000838)宣布,为增加自身房地产项目储备,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财信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自然人朱剑创、朱剑豪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由深圳财信以自有资金出资约2.05亿元收购上述交易方持有的惠州腾大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据悉,惠州腾大公司拥有一宗位于惠州大亚湾西区塘尾地段的国有土地的使用权,土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兼容商业用地),证载使用权面积约为1.65万平方米,容积率≤3.2,计容建筑面积约5.29万平方米。该地块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楼面地价折合每平方米3875元。
 
  财信发展表示,此次收购惠州腾大公司100%的股权,目的是获取惠州腾大公司持有的开发用地,并通过对该地块的开发为公司创造利润。这是财信发展首次落子广东省惠州市大湾区。此前,公司项目主要分布在重庆、北京、河南、四川等地。未来,广东省惠州市大湾区将有较大潜力。
 
  重药控股大股东变为健康产业公司
 
  昨日,记者获悉,重药控股(000950)宣布,今年6月,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化医集团)拟以其持有的重药控股66490万股股份(占重药控股总股本的38.47%)向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康产业公司”)增资事宜。
 
  7月3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过户登记确认登记书》,化医集团已将其所持重药控股66490万股股份(占重药控股总股本的38.47%),过户至健康产业公司。本次过户完成后,健康产业公司持有重药控股66490万股股份(占重药控股总股本的38.47%),成为重药控股的控股股东;化医集团不再直接持有重药控股股份;重药控股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重庆市国资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