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A股罕见“即过即发” 中广核电力闪电获IPO批文

日期:2019-07-29    来源:深圳商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9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电力 中广核IPO批文 中广核登陆A股

  在过会一天后,中广核电力就获得了IPO批文,这也是A股罕见的“即过即发”IPO案例。26日晚间,证监会宣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中广核电的首发申请。这意味着中国“核电一哥”在登陆港股4年后又将登陆A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广核电力的A股上市没有选择上交所却选择了中小板,150亿的融资规模将是中小板开板以来最大的IPO项目。
 
  招股书显示,中广核电力的主营业务为建设、运营及管理核电站,销售该等核电站所发电力,组织开展核电站的设计及科研工作。
 
  中广核电力拟发行50.5亿股,募集150亿元,这将是今年以来A股IPO募资额最高的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广东阳江5号、6号核电机组和广西防城港3号、4号核电机组,并补充流动资金。
 
  中广核电力是中广核集团旗下子公司,总部位于深圳福田。公司的核电业务是从1979年筹建大亚湾核电站开始的,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2014年3月重组成立了中广核电力。
 
  资料显示,经过40年的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广核电力已并网核电机组24台,装机容量2714万千瓦,分别位于广东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广东阳江核电基地、广东台山核电基地、福建宁德核电基地、辽宁红沿河核电基地和广西防城港核电基地,装机容量合计2714万千瓦;在建机组4台,装机容量460万千瓦,是中国最大的核电开发商与运营商。
 
  数据显示,中广核电力2016年到2018年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分别为330.27亿元、456.33亿元、508.2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64亿元、95.64亿元、87.03亿元。
 
  中广核集团旗下有四家上市公司,中广核电力、中广核新能源、中广核矿业已在港交所上市, 中广核技 在深交所上市。
 
  目前, 中国核电 行业呈现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广核、中核集团三足鼎立之势。其中,中广核无论是核电发展规模,还是营业收入、利润等方面都是当之无愧的“一哥”。
 
  在中广核电力回归A股之前,中核集团旗下的中国核电2015年6月10日已在上交所上市。从数据来看,中广核电力营收和净利均超中国核电。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核电营业收入393.05亿元,中广核电力营业收入508.28亿元;中国核电实现归母净利润47.37亿元,中广核电力实现净利润87亿元。
 
  在登陆A股前,中广核电力已于2014年12月10日在港交所上市,是全球第一家上市的纯核电企业。中广核电力上周五报收于2.2港元,今年以来上涨24%。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