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媒称美欲“网攻”俄电网 俄回应可能性存在

日期:2019-06-19    来源:新京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9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电力系统 俄罗斯电网 美国电网攻击

  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说,美国情报人员正“加大力度向俄罗斯电力系统植入恶意程序代码”,以便“刺探情报或对俄罗斯电力系统发动网络攻击”。
 
  对此,俄官方6月17日、18日接连表示,“美国想对俄罗斯发动网络战”的可能性确实是存在的。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说,尽管白宫方面否认《纽约时报》关于“美方试图网络攻击俄罗斯电力系统”的报道,但“美国设想对俄罗斯发动网络战”的可能性确实是存在的。
 
  佩斯科夫强调,俄方已多次表示,俄罗斯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经济领域设施“过去和现在都受到境外网络攻击,俄罗斯相关部门在不断抵御这类攻击,以保护经济和其他敏感领域免受其害”——俄方还曾多次建议启动国际合作,与各方共同抗击各种形式的网络犯罪,但美方对此却从不回应。
 
  而俄罗斯能源部6月17日发布消息说,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发现俄罗斯电力设施受到境外网络攻击,俄罗斯多家电力公司正依靠国产设备和技术,按部就班地消除其遭受境外攻击的风险。
 
  俄罗斯能源部还说,俄罗斯大多数重要电力设施都已接入国家防护系统,与电力相关的俄罗斯国家信息资源正受到俄罗斯专业机构的保护。
 
  不过,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18日表示,国外情报部门确实曾试图通过网络侵入俄罗斯交通、银行和电力系统,但俄方及时发现并成功挫败了这些图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