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佛山与广东电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网规划将纳入城市总规划

日期:2019-05-10    来源:广佛一家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0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规划 佛山电网 广东电网

  5月7日,佛山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电网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9-2023)》,该协议从电网规划、优化审批流程、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着手,以进一步优化佛山电网结构,保障电力供应充足可靠。
 
  根据协议,佛山将把佛山电网规划的内容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对纳入省、市重点工程范畴的电网工程,我市将开辟报建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间。我市支持广东电网在佛山地区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的规划、建设及运营。
 
  同时,广东电网将积极加快佛山电网建设,保障佛山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按照协议,2019年至2023年期间,争取每年投入不少于50亿元,用于佛山电网的建设及改造,计划新建、扩建变电站76座。广东电网还将配合佛山开展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顺德碧桂园机器人谷、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等重点项目用电规划建设,简化内部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间,确保工程按计划投产。
 
  同时,广东电网还将全力支持佛山节能减排工作,实施"电替代"工程,为用电客户提供电能利用整体解决方案和节能增值服务,并将进一步精简业扩报装环节、压缩时限,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佛山市市长朱伟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机遇下,佛山与广东电网公司的合作大有空间。佛山各级政府将为广东电网提供优质服务,力促双方合作取得更好成效,成为地市与广东电网合作的典范。希望广东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强对佛山电网的基础设施建设,对照国际一流智能电网的要求建设好佛山电网。进一步加强对电力供应的服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佛山政府同频共振,以佛山为试点地市降低收费标准,降低佛山制造业用电成本。支持佛山绿色发展节能减排,向绿色智能电网转变,支持佛山发展可再生能源和绿色能源开发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