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巴西前总统特梅尔被捕 涉嫌在核电站项目中收受贿赂

日期:2019-03-22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2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核电站 巴西前总统受贿 安格拉3号核电站

巴西大规模反腐调查“洗车行动”仍在进行,当地时间3月21日上午,巴西前总统特梅尔被“洗车行动”专案组在圣保罗实施逮捕。同一时间,前矿业和能源部长莫雷拉·佛朗哥也在里约被逮捕,除此之外另外八人也在巴西各地被捕。

从当地时间20日起,警方就试图对特梅尔进行定位并预计在21日凌晨执行逮捕行动,由于未能顺利定位,行动推迟到21日上午。最终,警方跟随一辆从特梅尔家中驶出的汽车,并成功将特梅尔逮捕。当地时间21日下午3时,特梅尔已被送往圣保罗国际机场,巴西联邦警察的飞机会将其送往里约。

根据联邦检察院当天发布的公告,特梅尔的被捕主要与里约州的安格拉3号核电站工程有关,负责该项目的能源公司负责人表示承认对特梅尔及弗朗哥行贿100万雷亚尔(约合29万美元),除此之外,警方还将对特梅尔进行九项调查。

公告说,以特梅尔为首的“犯罪组织”还涉嫌参与洗钱、挪用款项、行贿受贿等行为,涉案金额高达18亿雷亚尔(约合4.75亿美元)。

特梅尔和佛朗哥所属的巴西民主运动党当天表示,两人并无违法行为,希望法庭能恢复他们的人身自由。

特梅尔是巴西第二位因犯罪被逮捕的前总统,第一位是前总统卢拉。特梅尔于2016年5月12日取代被弹劾的前总统罗塞夫,2016年8月3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正式担任巴西总统。

他在任期内多次因涉嫌贪腐被检方起诉。由于针对在任总统的诉讼若要在法院立案审理,须经国会众议院授权,特梅尔涉嫌案件始终未被立案审理。特梅尔卸任后,不再享受在任总统特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