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宁启铁路海门段电力配套工程正式投运

日期:2018-11-2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李松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1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牵引变电所 铁路电网 电气化铁路 电力配套工程

  11月20日傍晚6点52分,随着南通供电公司、上海铁路局电力调度远程操作的结束,110千伏海门牵引变电站内,两台1.6万千伏安变压器发出了“嗡嗡”声,标志着宁启铁路海门牵引站正式送电投运,海门市民坐火车出行的百年梦想即将变为现实。
 
  宁启铁路为电气化铁路牵引变电所是其重要的配套设施。据了解,宁启铁路南通至启东共建设两座110千伏牵引变电站,即海门牵引变电站和启东牵引变电站,其中海门牵引变电所选址于海门高新区城兴村境内,设计供电电压等级为110千伏,两路独立的电源分别接自220千伏民生变和220千伏常乐变。
 
  据海门市供电公司运维站经理汤向华介绍,宁启铁路海门牵引变电站电源接入工程由该公司实施,总投资9500万元。去年底该项目启动申报程序,今年4月接到省级电力部门建设任务,在短短8个月时间里,该公司分别实施了220千伏常乐变和民生变扩建工程、110千伏线路新建工程、110千伏配电装置更新改造工程等。其中常乐变新增1台18万千伏安变压器,新建2个供电间隔;民生变扩建2个出线间隔;新建27.5公里线路,124基铁塔。
 
  “今天为宁启铁路海门牵引变电所供电的线路是南开环线路,该条线路从民生变引出。”汤向华说,12月20日,另一条线路即北开环线路将送电。届时,宁启铁路海门牵引变电所将实现双电源供电,确保紧急情况下不断电。
 
  中铁电气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海门牵引变电站的通电,为动车测试提供了电力保障。目前,宁启铁路海门段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基本完成,已进入验收和安全评估阶段,预计12月25日前该条铁路具备通车条件。
 
  工程启动过程中,该公司专门成立了“宁启铁路项目领导小组”,先后4次召开协调推进会、出了8期简报,向政府专题汇报工作。该公司总经理亲自挂帅,带队与高速公路、东部战区、林业农场、移动通讯等相关单位协调线路通道事宜,为项目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