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金华市区首次实现垃圾填埋气发电

日期:2018-01-0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04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填埋气 发电项目 金华

金华市区第一个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于去年12月完成调试运行,近日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收集金华市垃圾卫生填埋场地下的垃圾沼气,日发电量可达3.84万千瓦时,每年可向国家电网输送清洁能源约1152万千瓦时。

金华市垃圾卫生填埋场总占地451亩,一次规划,分期建设。一期25.5万立方米和二期76万立方米库容,垃圾堆体均已趋于稳定,覆土填埋和生态修复。三期库容扩大到220万立方米,也已基本饱和。2016年又新建成98万立方米的四期库容。

填埋在地下的数百万吨垃圾,在生物降解的作用下,长年累月产生沼气,基本上自然排放。为实现废物资源循环利用,2017年初我市公开招标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由河南百川环能公司中标建设,计划装机3000千瓦。据测算,一年产生的电量可供约1万户居民全年用电。

百川环能工作人员介绍,垃圾填埋气中大约55%是甲烷,40%为二氧化碳,不仅易燃易爆,而且会散发臭味,影响周边环境。收集来的垃圾填埋气通过脱硫、冷凝、分离,可直接用于发电。该项目在变废为宝的同时,每年可实现减排69120吨,利国又利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