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文山电力:收购云南国际 复牌涨停

日期:2016-01-11    来源:金融界股票

国际电力网

2016
01/11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文山电力 云南国际 供电业务

11日文山电力开盘直接一字涨停,连续两日涨停。

停牌近3个月的文山电力1 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7.55元/股非公开发行5066.28万股,并支付现金6.32亿元,合计作价10.1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云南电网和关联方南网国际合计持有的云南国际100%股权;同时拟以不低于7.55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37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公司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据介绍,云南国际主营业务为跨境电力贸易和境外电力工程EPC总承包,目前已开展向越南、老挝及缅甸供电业务,并向缅甸瑞丽江电站及太平江电站购电回送国内;同时该公司在老挝开展了“老挝230kV北部电网EPC”项目,担任项目的总承包商,该项目于2015年年内基本完工。

截至2015年10月末,云南国际总资产15.17亿元,净资产8.35亿元;其2014年度和2015年1至10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15.38亿元、17.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9亿元和3.30亿元。同时南网国际及云南电网承诺,此次交易实施完毕后三年内(含实施完毕当年)云南国际实际净利润不低于相应期间的预测净利润。

文山电力表示,目前公司主营业务较为单一,区域集中度风险较高,对经济风险的应对能力较差。通过本次重组,上市公司业务领域将拓展至跨境电力贸易及境外电力工程EPC总承包等领域,业务范围和经营区域将进一步拓宽,并迅速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从而快速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财报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文山电力实现营收15亿,同比增长0.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亿,同比下滑14.9%;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5亿,同比下滑8.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182.4万,同比下降47.2%。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