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李干杰会见美国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

日期:2015-11-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11/13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安全 核电发展 核电产品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12日在北京会见了美国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先生。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核电安全核电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干杰对比尔·盖茨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核电发展现状。他说,截至目前,中国在建和建成核电机组共52台,其中27台已投入商业运行,25台正处于建造阶段。中国的核电取得了良好的安全业绩,运行机组安全水平在全球范围内处于中上游,在建机组质量得到了有效控制。

李干杰指出,针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能源结构调整、能源安全保障和环境保护而言,发展核电有很强的重要性、必要性、正当性、必然性。经历了三十年的核电发展,中国在核电设计、建设、制造、调试、运行等方面,以及在物质条件、人力条件、技术、管理方面都具备了较好的基础,为实现大规模和高速度的发展创造了必要条件。

比尔·盖茨对李干杰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说,核电在未来能源发展中会担任一个更加重要的角色,发展低碳、无污染的电力是全世界共同的期待。我们希望可以和中国的企业一道,共同研发更加安全的核电产品,为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提供一个有效工具。

双方还就行波堆的技术研发和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