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瑞昌市供电:政企联手 力保农村电力设施安全

日期:2015-11-11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1/11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施 输电线 电力安全

“在输电线路下方焚烧秸秆不仅污染空气,还容易引发电力线路跳闸,造成大面积停电,请大家不要在输电线路下方焚烧秸秆。” 11月10日,瑞昌市供电公司横港供电所员工在横港镇干港李台区,劝阻农村客户焚烧秸秆。这是该公司引导客户保护电力设施安全,消除线路安全风险的一个缩影。

随着秋收逐渐完成,许多农村客户选择原地焚烧秸秆来为土地增肥。为防止农民因焚烧秸秆造成电力线路外破事故发生,该公司根据辖区内电力线路和农村电网的分布情况,提早部署,组织8支护电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护线保电工作。加强线路巡视,提前劝阻客户焚烧秸秆,分片分区,责任到人,向客户讲解电力线路下焚烧秸秆的危害,提高客户安全防火和维护电力线路的自觉性;向客户发放有关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介绍护线知识,引导沿线客户自觉保护电力设施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此外,加强政企联手齐管控,积极与村镇地方政府沟通,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依法打击和防范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等危害电力生产安全的行为,监督管理可能影响电力设施安全的活动,提高广大民众对电力设施保护的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劝阻2起秸秆焚烧事件,发放电力设备保护宣传册400余份,有力保障了电力农村电力设施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