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澳洲可再生能源发电2008年以来首次下滑

日期:2015-06-23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6/23
1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 清洁能源 发电量 水力发电

据报道,清洁能源行业组织发布数据称,2014年澳洲可再生能源在总发电量中的占比下滑,这是2008年迄今第一次出现下降,但使用太阳能的企业数量却在迅速增加。

澳洲众议院近日刚刚通过一份议案,可能会削减澳洲可再生能源目标。而清洁能源理事会在法案通过的第二天公布了年度报告,称可再生能源占澳洲总发电量的比例从2013年的14.76%下降到了13.47%,但仍足以为450万个家庭供电,而澳洲来自风能和太阳能的可再生能源数额在上升。由于澳洲降雨量减少,加之澳洲政府取消碳排放税,该国水力发电下降了近25%。

清洁能源理事会表示,下滑并非是因环保目标的政策不确定性造成的。理事会会长凯恩.托尔顿(Kane Thornton)说:“澳洲碳排放税从2013年开始征收,位于塔斯马尼亚高顿大坝的一座大型水力电厂当时蓄水量较高,加上政策优势,所以2013年创造了清洁能源发电量的记录。但2014年,降雨不足导致水电厂贮水减少,加上碳排放税取消的双重作用,使得当年的行业表现比之前任何一年都要差,尽管当时有着新增的逾23万个太阳能发电及太阳能热水系统,以及一部分新建的风力电厂。”

报告还指出,风能发电量增加了6%,太阳能发电量则大幅增长了29%。由于今年的折扣力度较往年要小,因此,安装屋顶太阳能电池板的家庭仅比2013年增加了8.5%,但业界表现持续稳定,目前使用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澳洲家庭数量已经达到140万户。

报道称,使用太阳能的企业数量增长是“过去12个月以来的市场亮点之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